不知花容

我身上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微博:@不知花容

爱上男主播(一)

王一博坐拥几千万粉丝,每次直播间人气都高达几百万甚至破千万,是红火公司旗下主播里当之无愧的TOP。

 

作为一个高冷酷拽吊炸天的游戏主播,王一博自诩操作是惊天地泣鬼神,相貌更是天上有地上无,哦,其实倒也没所谓,因为他直播也不露脸,但是这些都不是重点。

 

王一博有一个不为人知的小癖好,喜欢看吃播。

 

啧,作为一个绝食系美男子,自己不吃却爱看别人吃相当于自己不长胖看别人长胖,简直令人发指。

 

这一天王一博照常打开“春熊app”登录自己的账号wyb0805,一上线就看到粉丝不停地刷屏。

 

【永远准时的b神!蹲你好久啦!】

 

【b神今天也要杀出一条血路!!!】

 

【b神来啦来啦来啦】

 

【老公!!!!!!】

 

关于b神这个称呼那就说来话长了。

 

王一博直播既不露脸也不用真名,取了个id还是名字首字母开头加生日,粉丝实在不知道怎么叫。

 

加之他技术逆天又不爱讲话,不论对面怎么骂都一副“你不配跟老子说话”的装逼气质,粉丝自发的叫起了b神,王一博向来对这些不太在意,就算他在意也晚了,所以就由着粉丝这么叫了起来。

 

王一博打开摄像头却不对准自己的脸,只露出白皙修长的脖颈和瘦削精致的锁骨。

 

【b神今天露脸了吗?】

 

【没有】

 

【没有】

 

【没有】

 

………………

 

一连串的“没有”挤满了整个屏幕,王一博挑了挑眉表示习惯了。

 

粉丝群体总是会自发形成属于他们自己独有的默契。

 

比如每次直播王一博打开摄像头后第一条弹幕必定是“b神今天露脸了吗?”

 

后面也必定会跟一连串的“没有”

 

比军训喊的口号还要整齐划一。

 

王一博清了清嗓子,如往常般淡淡开口:“大家好,我是0805,开始吧。”

 

【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永远单调的开场白】

 

【我对着一个脖子和锁骨都能发情我还有救吗】

 

【我也…】

 

【b神绝逼贼帅!】

 

【呵呵,帅的话会不露脸?肯定是个丑逼】

 

【黑子滚出去!干嘛来看我们b神!】

 

【略略略直播间你家的?我就要看~】

 

人气高了就这点不好,众口难调,乱七八糟的声音从四面八方而来,烦。

 

不过其他人说归说,吵归吵,对王一博的游戏技术还是相当服气的。

 

王一博每天直播两个小时,他不像很多网瘾少年和游戏主播一样张口闭口就喷脏话,别说脏话了,连话都少有。

 

时常是不超过十句话,包括开场白和结束语。

 

王一博打了几局看了看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正了正耳机:“今天就到这里吧,拜拜。”

 

【冷漠的结束语…】

 

【啊啊啊啊没看够!】

 

【b神明天见!爱你!】

 

【今天的操作依旧逆天!牛逼!】

 

【666666666666】

 

【老公拜拜!】

 

没有再看弹幕,王一博下了线。

 

王一博每天的直播时间都是晚上八点零五分,结束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看了看时间他还不想睡觉,于是他用鼠标在电脑屏幕上点了几下,登上了自己的小号:jfix1938466839

 

真的是个小号,一切都是默认资料,什么都没改。

 

王一博开始在首页搜索吃播,一边看一边吐槽。

 

“这个太胖。”

 

划掉。

 

“这个太瘦了。”

 

划掉。

 

“这个吃得太多。”

 

划掉。

 

“这个吃得太少。”

 

划掉。

 

“这个竟然不吃香菜?没品味!香菜那么好吃!”

 

划掉。

 

看了几乎一整圈都没有人能满足王一博挑剔的眼光,他机械的下划,百无聊赖的盯着屏幕,却在看到一个id叫“小赞DAYTOY”的主播时眼前一亮。

 

这个主播与其说是吃播,不如说更像个美食测评员,他吃的是各种各样味道的薯片。

 

而且这好像是他第一次直播,说话有些结结巴巴的不连贯,眼睛紧张的眨来眨去,耳朵也是明显泛着红。

 

这个主播能够让王一博眼前一亮当然不只是因为他吃的东西很独特以及他的直播很生涩。

 

最重要的是这个主播长得很好看,高挺的鼻梁,饱满的嘴唇,尤其是一双眼睛生得极好,眼眸透亮,眼尾微微上挑,无情胜有情,一个眼神飘过来都勾得人心里发痒。

 

王一博看了眼弹幕。

 

【哇哇哇!看我发现了什么宝贝!】

 

【这个小哥哥以前没见过啊?第一次直播吗?】

 

【说不定你见了忘记了呢】

 

【滚吧!这么好看的小哥哥老娘见了怎么可能忘!】

 

【太帅了太帅了】

 

【果断关注】

 

【哥哥吃我!!!】

 

………………

 

果然,都是跟他一样的外貌协会。

 

“额…这是我第一次直播,还不太懂流程,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要什么流程!别动!让我看脸就行了!】

 

【呜呜呜声音也这么好听wslwsl】

 

【太温柔了吧!!!】

 

【我爱了我爱了!这就是我老公了!】

 

【滚!这是我老公!】

 

………………

 

肖战看着热情似火的弹幕一时有些不知所措。

 

【以后怎么称呼你啊?叫你小赞可以么?】

 

直到看到这一条,肖战觉得自己终于有了说话的机会。

 

“可以啊,大家叫我小赞就好。”

 

【我偏不!我要叫赞赞嘻嘻嘻这样就是独一无二的了!】

 

【你叫我也叫,你别想特别】

 

【太贱了!】

 

【小赞宝贝,我爱你啊啊啊】

 

肖战看着弹幕不由得笑出了声,“赞赞也可以,大家随意一点就好。”

 

王一博看着肖战眉眼一弯,脸上扬起笑容,整个人愈发光彩照人,自己也跟着嘴角勾起了浅浅的弧度。

 

果断点了关注之后,开始支起胳膊托着腮认真的看了起来。

 

肖战一个口味一个口味的挨着吃,一边吃一边解说,吃到喜欢的口味会享受的眯起眼睛笑,吃到不喜欢的口味会微微皱眉整个小脸都皱作一团。

 

【啊啊啊啊太可爱了!】

 

【不是吧?我刚当了几分钟女友粉啊我这就要入妈粉了!】

 

【好甜的宝贝】

 

【不好吃就别吃了!不要勉强!】

 

【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心都化了!】

 

王一博倒是第一次看到对吃播这么宽容的观众。

 

不由得在心中感慨颜好吃遍天下都不怕。

 

说得好像他自己不好看似的,不过我们b神确实不靠脸吃饭也是了。

 

王一博看着肖战咔嚓咔嚓的吃着薯片,雪白的牙齿在嘴巴张合间若隐若现,偶尔伸出舌尖舔一下嘴角的碎屑。

 

“真像只小兔子。”王一博心里想着笑了起来,眼看直播快结束了,唰唰唰刷了十个火箭炮。

 

【卧槽!谁啊这么有钱一千块钱一个的礼物说刷就刷还刷了十个!】

 

【我天!土豪?】

 

【这个新人太幸运了吧!第一次直播就赚了这么多!】

 

【小赞不会是被哪个金主看上了吧?】

 

【我靠!我的赞不会还不等成为我老公就被包养了吧?】

 

【不要啊!抵制包养!保护赞赞!】

 

王一博看着叽叽喳喳一片惊讶的弹幕盯住了小赞的脸,想看看他会怎么样。

 

肖战一脸懵逼的看着突如其来的礼物,又看了看弹幕,心想自己不会真的被哪个富婆或者富豪看上了吧?

 

第一次见这种大场面的紧张和说不定被盯上纳入包养名单的不安混在一起,肖战吞了吞口水。

 

“那个…我…我…虽然我是靠直播赚钱,但是我只卖胃不卖身啊,我可是正经吃播…”

 

【hhhhh第一次见直接澄清的】

 

【正经吃播说明砸的钱还不够多】

 

【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金主死心吧!】

 

【这也太单纯太可爱了!!!】

 

“但还是非常感谢…额…这个id是jfix1938466839的朋友,好长的名字。”

 

王一博看着肖战涨红了脸磕磕巴巴说出的这一连串话,没忍住笑出了声。

 

“这人也忒可爱了点儿。”

 

伸手握住鼠标,改了小号的昵称:518DAYTOY

 

然后关了电脑,起身走出房间,走到隔壁宿舍敲了敲门。

 

门开了,一个穿着睡衣顶着鸡窝头的年轻男人站在门口,看见王一博瞬间睁大了眼。

 

“呦~小甜甜~怎么这个点来找我?莫不是深夜寂寞了?来来来,快到哥哥怀里来。”

 

一开口就没个正形。

 

“韩成君,有薯片吗?”王一博不理会他日常的骚里骚气,径直开口。

 

这下韩成君更惊讶了,王一博不爱吃零食,更何况现在是深夜竟然来问他要薯片?

 

“你…空虚与寂寞薯片是填补不了的,你得撸……”

 

王一博不耐烦的看他一眼,韩成君立刻闭了嘴,转身进屋开始扒拉自己的抽屉。

 

“什么味的?”

 

王一博想到刚才肖战吃到原味薯片的时候眯眼享受的可爱样子,舔了舔嘴唇。

 

“原味的。”

 

话音刚落,一包薯片就飞了过来,王一博伸手接住,转身就走,“谢了。”

 

“小甜甜你跟我还客气!”

 

听到这王一博脚步一顿,咬牙切齿道:“你要是再敢这么叫我,我就揍你。”

 

说罢,头也不回的摔门而出。

 

只留韩成君一个人在屋里噗嗤噗嗤的笑着。

 

-TBC.

评论(277)

热度(17605)

  1. 共18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